世界如此的廣大
充滿著許多不同的文化
生活環境與水準也都大不相同
很多是我們值得學習

說到服務業 第一個會想到日本吧
舉止有禮 有求必應(如果不是太誇張的話)
昨天跟朋友去逛sogo新館的city super
正巧遇到日本山形縣商品展
剛好有姐姐喜歡的洋梨產品
(自從上次去日本喝到洋梨的果汁後...回台唸唸唸唸到現在...)
想說買回家給她解解相思之苦...
挑了兩樣產品(果凍與果醬)
也該結帳了
輪到我時
櫃檯人員找完零錢後
就沒有動作了
也沒有開口詢問是否需要裝起來
就這樣看著我跟我朋友
直到我開口要求
是否可以給我一個袋子
櫃檯人員才有動作
我知道現在在提倡環保運動
能夠不用就盡量不要
但是...果醬的瓶子是玻璃瓶
就這樣丟在包包裡似乎不太妥當

或許我的金額不大
也不過一百出頭
但是 ..
該詢問的
是否要確實做到呢
就算顧客有自備袋子
是否也該詢問需不需要幫忙裝
就這樣看著顧客
有點.........
難道就只因消費金額不高
所以 服務就減半嗎...
或許只是個案...
但是..........
真的令人不舒服....
要不是果凍真的很好吃
才不會再度消費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amy3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